红牛加酒精 心脏怦怦跳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接触的含***饮品有咖啡、茶水、红牛等。那么,国外医学界提出“***饮料与酒精饮品不能混饮”警示的医学原理何在呢?饮用红牛有何注意事项呢?

医师解析

红牛+酒精

心脏病患者别选

***与酒精都有让心跳加速的反应。其中,***主要是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影响,而酒精则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两者混饮,兴奋作用会叠加,饮用者心脏的不适感会更强烈。因心脏运动加快,人会感觉心砰砰砰地跳动频率加快,而血液循环系统也会随之加快,心脏负担突然加重。

具体不适反应有多强烈,则跟饮品的***、酒精含量多高有关,还跟本人的身体耐受力有关。他建议,对心脏不好的人,***饮料与酒精不要混饮,不然,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后,会加大急性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

同样道理,茶叶、咖啡也含有***,同样道理,有些人在喝酒后有喝浓茶解酒的习惯,或者喝酒之后喝咖啡提神也是不可取的。但茶叶、咖啡中的***为天然成分,而红牛为人工添加***食品。尽管***在一定剂量内是合法添加的,但从医学角度并不提倡过度饮用人工添加***的食品。所以,红牛跟酒精混饮的危险性更大。

喝红牛提神?

兴奋却不专注

很多人喝红牛、咖啡都是因为困了累了,想通过喝红牛振奋精神,完成手头的工作。卞华伟说,如果你一直有这个习惯,以前喝现在照样喝就没话可说了,可能你身体已经适应了。但是,如果你以前没喝过,出于偶然的熬夜需要喝红牛就没必要了。卞华伟说:“咖啡饮料虽然是让人产生兴奋感,精神振奋了,但同时注意力却会下降,一样无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

此外,红牛的成分还包括B族维生素和牛磺酸。卞华伟说,B族维生素多含于粗粮中,当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时会引发代谢功能障碍,但是,当身体不缺乏额外补充了也没有意义;牛磺酸能促进大脑发育,消除体内因疲劳而产生的毒素,有助于运动后**体力,当压力大及过度疲劳时,牛磺酸会随尿液加速排出体外,过量的流失令身体无法迅速产生足够的牛磺酸维持正常水平。但牛磺酸则能从蛋白质食物(如肉类、鱼类)中汲取。

有些人做运动时会喝红牛,卞华伟说:“红牛属于功能饮料,不属于适合运动身体需求的补水饮品,因为***还有利尿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