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反营养物质 能不吃就不吃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铝:藏身之处———膨化和煎炸食品。通常,粉条、粉丝中可能会有铝的存在。

铝能让淀粉制品口感更好,但是它却会防止人体对多种矿物质的吸收。如果摄入过量,可能还会导致神经系统紊乱。解决之道:多吃杂粮、新鲜果蔬,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尽量消除对身体的不良影响。

亚硝酸盐:藏身之处———加工肉类食品和腌制食品。其中,香肠、*腿、腊肉、泡菜等都是含亚硝酸盐的大户。

在食品中添加亚硝酸盐后,会使肉类呈现出诱人的粉红色,而且也能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但是,它会与血红素铁结合,妨碍人体的血红蛋白转运氧气,甚至形成致癌物亚硝胺。同时,它还会消耗食品中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解决之道:尽量不要给孩子买香肠,成人吃时也应注意控制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