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糖太多可致缺钙和近视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孩子的胃口容积有限,一旦孩子把胃**给了糖,那么他们就无法吃足够多的其他天然食物,这些天然食物才是**他们营养和健康的关键所在。而糖除了热量,几乎什么营养价值也没有,它不含有蛋白质,也不含有维生素,几乎不含有钙和铁,也没有一点膳食纤维。

此外,范志红特别强调,糖进入体内之后,还要消耗身体储备的维生素和钙,否则就无法代谢分解。因此若长期糖摄取过量,极易造成儿童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增大患近视的危险,影响骨骼和智力发育。

要防止儿童吃糖过量,父母要在小孩平时的饮食中把好关。范志红指出,平时吃的较多的休闲甜品,如蛋糕、派、爆米花等,还有果脯、蜜饯、果酱等点心,绝大多数奶粉、奶片、酸奶、早餐奶、风味奶都是甜味来源。而更容易被家长们忽视的是,碳酸饮料在各种含糖食品中的危害*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