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葱有讲究 哪些人不宜吃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4、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的瑰宝,葱是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配料,你可知这两者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效应吗?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疗作用。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哪些人不宜过多吃葱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另外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

表虚、多汗者也应忌食。

过多食用葱还会损伤视力。

葱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小葱中含水分90克,蛋白质2.5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4克,钙54毫克,磷61毫克,铁2.2毫克,胡萝卜素0.46毫克,维生素C15毫克。此外,还含有原果胶、水溶性果胶、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和大蒜素等多种成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