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者慎食草莓奇异果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对同一物质过敏过敏原也可不同

张忠德说,即使接触同一种东西过敏,过敏原也可能不同。比如吃燕窝过敏者可能对燕窝的蛋白过敏,也有可能因为燕窝中残留的燕子绒毛过敏。有的人对猫过敏,可能对猫毛过敏,也有可能对猫的排泄物过敏。

“过敏”是个大概念,过敏性疾病包括很多种。吸入性过敏原与食物所造成过敏反应,有所不同。一般而言,饮食会引起肠道、荨麻疹、湿疹等过敏反应。环境中的吸入性过敏原,则易造成哮喘、过敏性鼻炎等。总而言之,想较准确地了解到底对哪些物质过敏,还是得先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测试,这才能一网打尽暗藏过敏原的所有物品。过敏体质的人可考虑养成合适运动习惯,以增强体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