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吃鱼胆不降火反中毒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鱼胆急性中毒如何救*?应当尽早给予催吐,先喝下300~500ml的清水,然后用筷子等硬物顶住咽后壁,诱发呕吐反射,催吐结束后要立即就医。

小知识

鱼胆究竟能不能*病?鱼胆是一味**,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止痛的功效,可*目赤肿痛。但关键是它的*疗量和中毒量很接近,用药稍有不当就会中毒。另外,药用的鱼胆、蛇胆等都经过精心焙制,不是直接入药。

个案介绍

34岁刘***近感觉咽喉疼痛、口舌生疮,听老人说吃鱼胆可以泻*,她去市场买了5个鱼胆回家吃,三小时后肚子疼痛难忍并呕吐,还拉黄色的水样**,体温也升高,才到医院急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