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餐馆里面八大“不能说的秘密”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秘密二:活鱼活虾走过场,死鱼死虾全上桌

一桌菜里,*提档次的就是鱼虾等海鲜。点餐后,总有服务员拿网兜捞出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让顾客过目。可是,真正上桌的,还是你看到的那条鱼吗?

“其实在很多餐馆,那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就是展示品,上桌的都是死鱼死虾。”从事餐饮工作20多年的王志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一般的餐馆,海鲜类的流水量并不会太大,但是又必须买鲜活的撑门面,那剩下的死鱼,就被不知不觉端上了饭桌。

**支招

活鱼活虾其实很容易辨认。

一般来说,鱼眼突出、鱼肉有弹性、表皮完整的大多是鲜鱼。有些鲜鱼在蒸制过程中肉会裂开,这也是新鲜的标志。鲜虾的尾巴是张开的,头是黑色的,一眼就可以辨认。

总体来说,想吃新鲜的海鲜,*好选择专卖海鲜的酒楼或人流量大的餐馆,在这些地方水产品流动快,吃到不新鲜的概率要低。

·环球**餐桌上的秘密 ·不吃早餐会诱发哪些病 ·白领必须注意的餐桌夺命恶习

·餐桌上不可少的美白菜 ·**要“养藏”早餐喝粥 ·餐桌上你不知道的降糖食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