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的危害 9种食物不宜放微波炉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因为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维生素,稳定性更差,遇水、遇热、遇光容易遭到破坏。

2.母乳

很多妈妈将母乳挤入奶瓶存入冰箱,使用时再用微波炉加热,这容易导致其中重要营养素减少。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微波炉加热的母乳中含大肠杆菌的危险比其他方式加热高18倍。

3.西兰花

西兰花是*常见的微波食物。然而,美国《食品和农业的科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用微波炉烹饪西兰花会导致其中抗氧化成分减少97%。而用燃气灶烹饪西兰花只会导致其中抗氧化物减少11%。

4.干辣椒

干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微波加热很容易着*。微波加热过程中,干辣椒散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眼睛和嗓子。

5.冷冻水果

美国《生物电磁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用微波炉解冻冷冻水果容易导致有益健康的葡萄糖苷和半乳糖苷转变为致癌物质。冷冻水果的*好解冻方法是常温下自然解冻。

6.大蒜

美国《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微波炉加热1分钟就会摧毁大蒜中的活性硫烯丙基化合物,使之失去应有的抗癌作用。

7.半熟的肉类

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