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味虽美 吃多也要留心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虾酱虽然味道鲜美*特,但在腌制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胃肠道的酸性环境中可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在动物实验中已经确认的致癌物质。

有资料表明,在山东、辽东的沿海地区,千**来,人们素有食用虾酱的习俗,但同时这些地区也是食道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癌症的高发区。可见虾酱只能作为调味使用,不宜大量食用,在吃虾酱时,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便阻断亚硝胺在胃内的合成。另外,由于虾酱含盐量一般在30%左右,因此对于需要限制食盐摄入量的患者而言,*好不要食用,如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