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小心吃葱4大误区惹病又伤身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葱炖狗肉、公鸡肉

很容易导致上*,爱上*的人尤其应该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葱炖狗肉可能会加重病情。

3、吃葱不宜喝蜂蜜

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4、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适宜吃葱

葱、蒜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对感冒、风寒、头痛、阴寒腹痛、虫积内阻、痢疾等有较好的*疗作用。

但这种作用在中医学的理论中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因此这两者的结合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服用六味地黄丸期间是不适宜吃葱的!

5类人*适宜吃葱

风寒感冒者

无论大葱小葱,都能通阳解毒、解表发汗。体质较弱的人在季节变更时容易感冒,吃些生的小葱,或用葱烹调荤菜,能达到出汗的目的,既能预防感冒,也兼有缓解病症之效。

腹泻者

葱含大量挥发油,具有较强的杀菌、抑菌功效,特别擅长与痢疾杆菌作战。夏季腹泻多发,嚼点生大葱,有预防和缓解的作用。

食欲不振者

葱白入胃经,在*胃病的方子里,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葱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促进消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