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么吃橘子竟堪比毒药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吃萝卜后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做硫酸盐的物质,并且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此时食用橘子的话,会使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就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会促进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导致甲状腺肿。

8、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和含有丰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时食用,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甚至产生不良症状。

吃橘子的禁忌

1、“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无科学依据

有这样一种说法即“牛奶不宜和柑橘搭配”,其理由是:“柑橘类水果或果汁含有有机酸,而酸可以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变性凝固,蛋白质变性之后就很难吸收了。”

事实上,人胃内液体本来就是酸性的,胃酸(主要是盐酸)的PH值在1~3之间,属于强酸,比果汁的酸度高若干倍。牛奶进入胃后,其所含蛋白质一定要被胃酸变性凝固,这是蛋白质消化吸收的必然过程。因此,在牛奶中加入酸味物质(或同时食用),如柑橘水果或果汁,刚好有利于牛奶(其他食物也一样)的消化吸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