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19条饮食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三、不易高糖饮食

意大利比萨国家研究院的医学家们发现,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孕妇在妊娠期肾排糖功能可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如果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四、不宜高钙饮食

孕妇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邱粱前倾、主动脉窄缩等,既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又有损后代的颜面健美。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有些孕妇为了使胎儿健康活泼,盲目地大量服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这样对体内胎儿的生长是很不利的。因为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会引起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感觉过敏、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同时,血中钙浓度过高,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呕吐和心律失常等,这些对胎儿生长都是没有好处的。有的胎儿生下时已萌出牙齿,一个可能是由于婴儿早熟的缘故;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A和钙制剂或含钙质的食品,使胎儿的牙滤泡在宫内过早钙化而萌出。因此,孕妇不要随意服用大量鱼肝油和钙制剂。如果因*病需要,应按医嘱服用。

五、不宜过度咸食

有些孕妇由于饮食习惯嗜好咸食,尤其是北方居民较严重,多咸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食盐摄人越多,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越高。众所周知,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是妇女在孕期才会发病的一种特殊疾病,其主要症状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自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因此,孕妇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为了孕期**,**建议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