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三禁忌 避免养生茶变毒茶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3.根据体质决定“茶”性

除了药性,喝花草茶还需注意身体状况。每一种花草茶还是有特别的功效,所以在选择时,一方面要分清自己的体质情况,如热性体质的人,宜选用性寒的花草,而虚寒体质的人则适用性温的花草,对于那些性平的花草则大多可选用。另一方面如果正在服用药物,选用花草茶更应慎重,如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患者,如果再喝决明子茶,就需要监测血压,以防降压过度。依照身体状况选择需要的花草茶,才能在享受花草茶的同时,达到**的目的。

即使是*常见的花,饮用时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以下介绍几种经常饮用的“特殊的花”及适应人群。

玫瑰花,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对月经不调)、疏肝理气(对情绪有镇定、安抚)的功效。

红月季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因为玫瑰花和红月季花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在一起饮用。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虚寒、**稀溏的人就不宜饮用。

金银花,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适宜感冒、发热、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风热(对痢疾有辅助*疗的作用)、消肿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中国槐,性寒,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的功效,主要*疗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症。由于中国槐中含有芦丁和槲皮素,还能软化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辅助*疗作用。但饮用量不宜过大,特别是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

因此,建议您在饮用前,*好找中医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何种体质,以便选择相应的花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