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10种错误的吃东西方式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海味与水果同食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等症状。

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两个小时为宜。

上来就喝碳酸饮料

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就是碳酸水加上糖和色素,不但营养为零,价*也很低。上来就喝碳酸饮料,不仅会让人打嗝、胀肚,而且也会食欲大减。

并且一罐可乐的热量能等于一碗米饭,如果再多喝些,或许你还没开始吃什么东西,这一顿的热量就已经超标了。如果真的想喝甜饮料,鲜榨果蔬汁更好。

空腹吃鱼和海鲜

鱼和海鲜含蛋白质丰富,可如果空腹吃,这些蛋白质会被转化成热量白白浪费。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另外,空腹大吃海鲜和鱼,还会增加人体对嘌呤的吸收,可能导致痛风。

茶叶煮鸡蛋

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炒鸡蛋放味精

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增加不了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