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这七类人千万别吃鱼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平时吃深海鱼之所以没有上述不适症状,是因为人体肠胃和肝脏中有一种抑制组胺活性的物质——单胺氧化酶,它可使组胺无法进入血液中。

但是有些止咳药却存有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会抑制人体肠胃和肝脏分泌出单胺氧化酶,此时再食用深海鱼非常容易造成组胺物质快速在体内积蓄。

2、肝功能有问题的人

肝功能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必须,之所以说肝功能不健康的人不适宜吃鱼肉,主要因素就是因为鱼肉中本身已经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

如果再过多地摄入的话,那么会导致肝肾负担过重,当它超出了一定负荷之后,那么对于肝肾就会带来很大的损伤,所以一般医生都会建议肝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尽量减少吃鱼肉。

3、容易过敏的体质

有很多人属于天生就是过敏体质,这些人群很容易对一些海鲜类的食物比较抗拒,经常吃一些鱼虾导致皮肤过敏的概率就会增高。

所以说如果你是属于过敏体质,那么尽量要减少吃鱼肉,尤其是一些虾类。

4、痛风病患者

我们都知道鱼肉以及各种虾类含有非常多的嘌呤,而对于痛风患者来讲这种物质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代谢,让痛风情况加剧。

所以说对于痛风患者来讲,除了需要积极的配合一些*疗之外,这些饮食常识和禁忌问题**不可以忽视。

5、孕妇

孕妇不宜经常食用海鱼,常食海产品,会过多摄入甲基汞,胎儿在宫内接触的汞量越高,幼儿的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能力等其他机能发育轻微迟延的危险越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