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粗粮吃不对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误区2.吃粗粮容易胀气

一些人总是认为吃粗粮会出现胀气的现象,其实吃粗粮对于肠道的蠕动更加有好处。

一些人在饮食中刚加入粗粮时就容易发生胀气,主要是因为粗粮含有的膳食纤维成分比较高,一些不习惯吃膳食纤维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胀气不适。

因此,增加粗粮应该循序渐进,逐渐的加量,增加速度不能过快,一次也不要吃太多。这样才不会出现胀气的现象。另外,吃粗粮后应多喝水。

特别提醒:防止和消除胀气的方法包括:喝杯甘菊茶或薄荷茶、吃饭细嚼慢咽、两餐间隔时间别太长、不用吸管喝饮料、不嚼口香糖等。

误区3.粗粮都有麸质

事实上,此类食物是否含麸质**取决于粗粮品种。小麦等粗粮确实含有麸质。但是荞麦、小米、燕麦及高粱等粗粮则不含麸质。

对患有麸质过敏或不耐受等疾病的患者而言,无麸质粗粮更加安全。

误区4.粗粮都不好吃,味道差

事实上,每种粗粮都有*特的香味。烹调粗粮无需加调料,也不用复杂的方法,只需熬粥或蒸饭,就能让其散发浓郁的香味。

不同人吃不同的粗粮

1.儿童以稀为主

**:绿豆粥、淮山粉、茯苓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