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煲仔饭隐藏五大健康问题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商家为了让煲仔饭更香,米粒不粘锅,还会在煲内抹一层油,无形中又增加了脂肪的摄入量。冯翔建议,吃煲仔饭时应该尽量选择鸡肉、排骨和牛肉等含脂肪相对较少的食材。

问题二:盐分过高

***的煲仔饭是“腊味煲仔饭”,可是,腊肉、腊肠、腊鸭等加工肉类,盐分偏高;再加上煲仔饭通常会放不少酱油,因此含盐量往往不低。

要少吃“腊味煲仔饭”。一旦小店使用了不合格的腊味,可能还存在过量使用发色剂等不安全因素。另外,要控制吃煲仔饭的次数,一周别超过一次,肾病、高血压患者及孕妇更要少吃。

问题三:过多食用锅巴可能有害

不少人吃煲仔饭*爱吃的就是焦黄脆香的锅巴。但研究证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经长时间高温加热,有可能产生有害物质。

建议大家吃煲仔饭时,要少吃锅巴,尤其是过焦过糊,甚至已经发黑的锅巴。消化不太好的人,也要少吃这类煲仔饭。

问题四:分量太多

吃过煲仔饭的人都有体会,大大一煲,自己却不知不觉间都咽下肚了。据香港《明报》报道,成人每餐适宜饭量为1~1.5碗,即约150~225克米饭;而餐馆里的煲仔饭,一般都有1.5~2碗饭。

吃煲仔饭一定要量力而为。饭量较小的人,*好两人分吃一份。

问题五:缺乏膳食纤维

煲仔饭的配料以肉类为主,只搭配少量青菜,缺乏膳食纤维,与“菜多肉少”的健康饮食原则背道而驰。建议,吃煲仔饭一定要多搭配蔬菜。

菜心、生菜等常见的绿叶菜都可以。因为煲仔饭本来就盐多油多,配的蔬菜*好以水煮、水焯为主,不要再吃含油量高的炒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