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友要留意的饮食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2、忌咸:即低盐饮食。做菜应少放盐,一般1天不超过6克,不吃腌制的菜食。吃的过咸不但可引起血容量增加而致血压升高,加重肾脏、眼底及心脏负担,促使或加重血管并发症,而且还能激活和促进小肠内葡萄糖分解酶的活性,使糖的吸收加快,导致餐后血糖上升。

3、忌腻:即低脂饮食,少用油脂类。不吃油腻的食物,特别是含有动物油脂类多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动物油脂制做的食物等,因为这些食品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它能使你的血脂、血黏度升高,促使或加重动脉硬化;而且由于脂肪所产生的热量是糖、蛋白的1倍多,一是可直接引起肥胖,二是产生和加重胰岛素抵抗,间接地影响血糖。

4、忌辣: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较辣的辣椒、胡椒、芥末、花椒等,这些食物可致糖尿病朋友”三多一少“的症状加重,又可助热生*,从而违背了祖国医学所讲的糖尿病”阴虚燥热“的病机*则,对糖尿病康复不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