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 这些食物不能和阿胶同吃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3、大蒜

阿胶不能和大蒜一起吃,食用大蒜会影响阿胶药效。大蒜属顺气和促消化食物,而阿胶是补气药物,这一补一顺作用相抵,大大降低阿胶功效。所以,服用阿胶前后不要吃大蒜,以免降低药效。

4、牛奶

牛奶的蛋白质容易和阿胶中的有机物发生反应,降低滋补效果,因此服用阿胶时,忌用牛奶送服。

5、大黄

阿胶不能和大黄一起吃,是因为大黄具有泻*的功效,如果和阿胶一起食用的话会失去阿胶的作用,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好不要一起食用。

阿胶的吃法

阿胶的服法有多种,以上好黄酒、冰糖伴以阿胶炖化服用,主要*疗妇女月经不调、经水不止、妊娠出血及产后虚弱。

另一种是将上述三者再加入适量红枣、核桃仁、黑芝麻等炖化服用,对男子身体虚弱、贫血性心悸、头晕、气急**较好,也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症状。

1.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2.芝麻、核桃阿胶膏

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浸泡一周。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适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却即成冻膏。

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温开水冲服。此法对患腰酸怕冷、耳鸣和阴虚或肾亏等症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