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小心患“芒果皮炎”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的**介绍说,这几天皮肤科接诊的患儿中,像毛毛这样的孩子并不在少数,其中一名8岁的小男孩来院的时候,整个脸都肿成了“馒头”,因为痒孩子还总是不停地抓挠,造成了面部溃烂、渗液,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杨苏副主任医师介绍说,“芒果皮炎”只是家长们常说的一种俗称,准确的应该称为接触性皮炎。因为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其中没有**成熟的芒果还含有醛酸,对皮肤具有致敏性和刺激性,接触到儿童的皮肤后,容易造成过敏,出现红肿、疼痛,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荨麻疹和哮喘现象。而儿童吃水果时大多是“洗脸式”的,容易将汁沾到脸上和身上,再加上他们的皮肤较嫩,免疫力差,很容易造成过敏。

据介绍,时令水果中除了芒果,菠萝也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有些孩子吃了之后,要过两三天才会出现反应。为此,**提醒说,食用芒果后,如果孩子的嘴巴有肿胀瘙痒的感觉,唇部及周围发红、皮疹、皮肤瘙痒等症状,应立即停吃,并及时漱口,将脸、手洗净后,用毛巾浸水冷敷。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面部出现大片红疹,甚至有轻微水肿,就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涂抹抗过敏药物。一般不会产生严重不良后果。

**建议,食用芒果的时候可以多削一点皮,再用勺子将果肉往孩子嘴里送,尽量不要碰到孩子的嘴唇。吃完后,及时给孩子漱口、洗脸,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过敏的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