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的七大饮食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1.忌过早大量喝汤

适当地喝补汤是可以的,但如果孩子刚刚落地就让产妇大量喝汤,容易使产妇大量分泌奶水,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较差,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发生胀,不仅造成产妇痛苦,还会影响正常哺乳。

2.忌喝红糖水太久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3.忌吃硬、咸、生冷食物

产妇在产后身体虚弱,活动量较小,吃硬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咸食中含盐较多,容易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造成浮肿;夏季坐月子,产妇有时会些吃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冰冻饮料和凉拌菜等,但产后过早食用这些食物,不仅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还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