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一种常见食物的错误吃法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每一种食物都有一个理想,就是成为美味,那是它的使命。每一道美味都有一份期待,就是人们的赞叹,那是对它牺牲的承认。没有谁存心做一剂毒药,看生命在自己的手下挣扎。只要充分沟通,规避错误,美味永远是美味。

西洋参

西洋参一向因为不会温燥上*,有一定的抗疲劳、抗缺氧和提神醒脑作用,被视为补药中之上品,有些人随身携带含片,以撑过我们狗一样的上班生涯。虽然西洋参无毒但性凉,服太多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有的人还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长。

错误:进补自作主张。

正确:服参*好听大夫的,并做到少量多次,每次以2~8克为宜。特别是在感冒咳嗽或急性感染时不宜服用。

豆浆

豆浆是公认的健康食品。在这个DIY的年代,为了卫生我们会选择自己磨制豆浆。需注意的是:生豆浆里含有一种皂毒素,会使人**、呕吐、腹痛、腹泻。豆浆还是种善于伪装的“毒药”。它在真正被煮沸消失毒性前先会“假沸”。即当豆浆加热到80°C时,会出现泡沫,且随着温度增高泡沫越来越多,形似沸腾,其实并没真的烧开,毒素依然存在。

误:煮豆浆时中途添加生豆浆。

正:煮豆浆时先用旺*,当出现泡沫上溢时,再改用小*,直到泡沫逐渐消失为止。从外面买回的豆浆,也*好再次烧开。

白果

这种很有禅意的果实不仅鲜嫩,还有美容和药用价值。但核仁中含有对皮肤及胃肠黏膜有刺激作用的银杏酸和银杏酚。中毒后先有**、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随即开始烦躁不安、恐惧怪叫,逐渐四肢无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肺水肿和昏迷。接触核仁和肉质外皮还可能引起皮炎。

误:白果不能生吃,熟的***多吃4~5颗,吃10~50颗就有中毒危险了。

正:1、吃的时候去除果仁中绿色的胚芽。避免接触果核。

2、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只要用白果壳30g煎水服就成了。

桑葚

历代**均对桑葚**推崇,认为有滋阴益肾、养血生津的功效。但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造成细胞中毒死亡,甚至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也有人对桑葚过敏,出现腹泻及面目红赤,耳内、鼻腔内、上眼睑内、咽喉部肿胀瘙痒。

错误:贪嘴

正确:桑葚性寒,不要多吃,脾胃虚寒、**稀薄者更要注意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