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须注意三多两不宜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三多”即3个多吃:

多吃各种瓜。冬瓜利尿消炎、清热解毒,还可以醒酒、减肥;苦瓜含有*特的苦瓜甙,暑天食后可袪暑清心,对胃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效果;黄瓜的细纤维素对肠道中**食物的排出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多吃凉性蔬菜。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属温性外,苦瓜、丝瓜、黄瓜、菜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均属凉性蔬菜。

多吃苦味食品:夏季心*易亢,苦味能泄暑热去暑湿,适当吃些苦味食品能**肠胃纳运功能,增进食欲。

“两不宜”即2个不宜吃:

不宜乱喝水。酷暑之下,人体需要大量饮水,**提醒,不要猛饮,不要喝冰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不要喝生水,不要喝“陈”水,少喝饮料。

不宜随意吃菜。如香菜、白萝卜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班。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水果,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