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能喝牛奶吗 16种食物绝不能空腹吃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人体在空腹时应该进食一些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而西红柿属单—营养,只含有维生素、纤维素和水分等,空腹食用不仅妨碍胃的吸收,也不能满足机体生理需求:所以,西红柿不宜空腹吃。

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喝牛奶*好的方法就是将牛奶和含有面粉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比如面包和饼干之类的食物。喝牛奶*好是在吃过饭以后两小时左右饮用,也可以在睡觉之前喝,可以滋补**、促进消化,还可以帮助你排气通便。

豆浆

空腹喝豆浆,没有进食其它食物,豆浆就会转化为能量。豆浆蛋白质含量丰富,空腹喝豆浆时,它只能代替淀粉作为能量被消耗掉,而不能作为蛋白质被身体吸收,达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而且空腹喝豆浆还会加重胃肠负担。

蜂蜜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提醒: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为宜。

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用30度的水来冲饮蜂蜜,如果不这样的话,很容易导致腹泻、肠胃炎。不过也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来冲,如果将蜂蜜加热高于67度的话,可能损害其中的维它命,还会减少它的香气,降低它的营养价值。

柿子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

容易引起**、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在女性月经期间喝冷饮还会导致月经紊乱。

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