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 冷饮花生皆不可食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吃螃蟹的禁忌一:蟹与柿。

柿梨不可与蟹同食。因为从食物药性来看,柿蟹都是寒性食品,二者同食的话,寒凉就会伤脾胃,素质虚寒者尤要尤其注意;柿当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就会凝固为鞣酸蛋白,要中影响我们的消化,让我们吃下的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更甚者还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吃螃蟹的禁忌二:蟹与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别录》中这样说:“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还有,民间有吃梨喝开水,可致腹泻的偏方说法。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一起吃的话,伤人肠胃。

吃螃蟹的禁忌三:蟹与花生仁。

花生仁性味甘平,其中的脂肪含量惊人,高达45%,油腻的食品遇冷利的食品就会造成腹泻,所以吃螃蟹的时候一定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之人,要特别注意。

吃螃蟹的禁忌四:蟹与泥鳅。

《**纲目》中这样的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消渴饮水,阳事不起。”泥鳅的温补功效非常有效,而蟹性冷利,功能正好有冲突,所以二者不能一起食用。两者产生的反应对于人体不利。

吃螃蟹的禁忌五:蟹与香瓜。

香瓜就是我们常说的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有除热通便之效。与蟹一起食用的话,有损于肠胃,还会造成腹泻。

吃螃蟹的禁忌六:蟹与冰饮。

虽然到了秋天,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吃些冷饮,冷饮都是寒凉之物,吃下后使肠胃温度降低,之后在吃螃蟹的话,必致会造成腹泻。所以,食蟹后不宜饮冰水。

还有就是,死螃蟹的体内会产生一种毒素,而且死亡的时间越长,它体内的毒素也就会越多,所以,那些冷冻的死蟹一定不要购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