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餐后不宜马上吃水果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各种病原在秋季还是处于活跃的阶段,如果我们的生活卫生和饮食卫生做的不够到位的话,就会引发一些胃肠道的疾病,这个季节,在腹泻病人中,三成以上都是病从口入的。

冷热同饮刺激胃肠造成腹泻。

有些小朋友喜欢热食物和冰淇淋一起吃,还有的孩子喜欢一边喝热汤,一边喝冷饮。然而这样做,食物温度的骤然变化,会造成胃肠黏膜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导致胃肠道吸收食物发生障碍,也就是会出现腹泻症状了。

海鲜与水果混食造成腹泻。

人们秋季吃海鲜的热情还是比较高涨的,海鲜中的鱼、虾、藻类等,蛋白质和钙的含量都是比较丰富的,如果食用之后在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一起吃,这样不仅降低了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非常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不宜消化的物质。这些物质就会刺激肠胃,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麻烦,严重者会出现胃肠出血,轻者则会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吃海鲜后,一定不要吃水果。

很多人已出现腹泻的状况,*先想到的就是抗生素药,但是,其非但对防*无用,还会进一步损害人体免疫功能,让我们本以受伤的身体雪上加霜。所以,除非是腹痛程度较重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外,一般患者则不需要用药。

**提醒我们,想要有效预防非细菌性感染腹泻,控制饮食是很关键的,找出饮食搭配不当、造成胃肠道吸收障碍的病因。

在我们出现腹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充一些水分,以免造成脱水的现象。小米粥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但可以为身体补水,小米粥还有一定的*疗腹泻的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