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吃火锅六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1. 【少喝老汤】

吃*锅时喝汤要趁早,否则涮得时间越久,汤中所含的有害残留物,如亚硝酸盐就越高。

2. 【少烫食】

每年入冬后,口腔病患者会比其他季节增加15%以上,这与口腔黏膜被热食烫伤有关。*锅浓汤的温度通常可达120℃,如果食物取出就吃,很容易烫伤口腔、食道和胃黏膜。

3. 【少半熟食】

许多食客为了尝鲜,喜欢将肉片、生菜等稍微一涮就吃,这种吃法不可取。很多生鲜食品有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残留,如果一涮即吃,有害微生物入侵人体的可能性很大。

4. 【少内脏】

在*锅桌上,畜禽内脏类食品比较常见,多吃这样的食物不利于人们的健康。随着农药、化肥、添加剂等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动物的内脏作为代谢器官,往往成为这类有害物质的“过滤器”和“贮存器”,尤其是肝脏、肺脏,其中所含的病原微生物和药物残留量*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