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雪糕五禁忌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一)欲控制体重的人群 冰激凌里的什么成分能使人变胖呢?

市场上的冰激凌糖含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正是这种高糖、高脂的特点能促使人变胖,另外某些冰激凌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也能促使人变胖。有调查显示,反式脂肪酸引起肥胖的能力是饱和脂肪酸的3~4倍,而且主要堆积腹部脂肪。这些成分为什么会导致人发胖的呢?糖类和脂类是人体需要三大产能营养素之二,其中1克糖类可以产生4千卡的热量,1克脂肪可以产生9千卡的热量。过多地摄入自然会造成能量过剩,从而引起肥胖。这类人人在吃冰激凌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所谓一口吃不成胖子,这句话对于任何食物都适用。

因此胖人在吃冰激凌时*要注意的就是量的问题。不能抵抗冰激凌冰爽、柔滑的口感,可以吃一个解解馋,但是不能多吃,另外如果当天吃了冰激凌,就不要再吃其它能量高的食物了,这样才能控制**的总能量。至于脂肪含量多少是高脂食物,当前还没有标准,但是我们知道,像油炸食品、超市中各种蛋黄派、薯片等肯定脂肪含量很高。在这里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购买时多看营养标签,比较不同产品的糖类和脂肪含量来选择。

(二)孕妇 为什么冰激凌不适宜吃冰激凌?

其实冰激中的水、乳、脂、糖及食品添加剂在一定量内都不会对胎儿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所谓孕妇不宜吃冰激凌,主要是因为孕妇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减少,胃肠功能减弱,冰激凌温度太低,过量食用的话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对冷的刺激十分敏感,当孕妇过量食入冷食后,胎儿有躁动不安的反应。孕妇在吃冰激凌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冰激凌,顾名思义很冰,孕妇应尽量少吃。如果忍不住,非要吃冰激凌,可以在嘴里多含一会儿,待温度没那么刺激了再吞咽下去,这样便可减轻低温对胃肠道的影响。另外还是要控制冰激凌的量。

(三)孩子 为什么孩子不适宜吃冰激凌?

冰激凌属于高糖、高脂食品,易引起青少年肥胖,另外孩子对冰激凌中添加的各种食品添加剂更敏感些。饭前吃冰激凌还会影响孩子食欲,从而影响正餐,如果经常吃冰激凌则会造成孩子脾胃虚弱,导致孩子不好好吃饭。小孩在没有家长监督的情况下,往往贪吃,吃地快,吃地多,而快吃冰激凌,对胃肠道刺激大,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