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还要热9天 明天最高气温达43℃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还要热9天 明天*高气温达43℃

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高42℃,明天*高43℃。天气太热没胃口,随便吃点简单的,行不?不行!越热流汗越多,越要吃营养的。昨日,市疾控中心通过商报为市民送上夏日全套防暑宝典。

大渴忌过饮

餐前忌喝水

1.饮水莫待口渴时,口渴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喝水为时已晚。

2.大渴忌过饮,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前人主张:“不欲极渴而饮,饮不过多”,这是防止渴不择饮的科学方法。

3.用餐前和用餐时不宜喝水,因为进餐前和进餐时喝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长期如此对身体不利。

4.早晨起床时先喝一些水,可以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流汗越多

越要**营养

1.人在炎热的环境中劳动时,体温调节、水盐代谢以及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和泌尿系统发生显著变化,营养消耗增加,因此,要更加重视营养。

2.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鱼、肉、蛋、奶和豆类为好。

3.补充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西瓜、杨梅、甜瓜、桃、李等,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在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维生素B含量较多。

4.补充水和无机盐:可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或豆制品、海带、蛋类等。

5.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

6.多喝粥:赤豆粥有补肾消水肿功能;蚕豆粥对于慢性水肿和肾炎有好处;荷叶粥能解暑热清胃润肠;莲子粥能健脾益气;百合粥能润肺止咳;冬瓜粥利水消肿;银耳粥生津润肺;黄芪粥可*脾虚所致的水肿。

调整好情绪

为养生关键

人的情绪与气候有密切关系,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候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就明显增强,如精神病人起床徘徊、无法入睡的情况显著增加,情绪变化、躁动不安、叫骂、摔东西、自虐(含**)几率比平常高出许多。当环境气温低于30℃,日照时间低于 12小时以下,情感障碍症的发生率就会明显减少。

因此,在酷暑难耐的盛夏之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是夏季养生重要一环。

防暑邪防湿邪

和防贪凉

1.防暑邪。暑热之邪,可耗散阳气津液,造成汗出过多,体液减少而伤津,唇干口燥,尿黄心烦等现象,这时需及时救*,此为夏季*常见的中暑现象。

【防范措施】要保护好心神:要有事可做,使精神不空虚;要有较好的精神修养,免除外界不良情绪干扰。

2.防湿邪。湿热之邪,易伤害脾胃功能,致消化不良,或侵犯肌肤筋骨。

【防范措施】饮食宜清淡,少油腻,要以温食为主。在早、晚餐时喝点粥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

3.防贪凉。如果过度贪凉易感冒,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胃肠病,重者会患皮肤病和心血管疾病。

【防范措施】室内外的温差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为好。室内温度不低于25℃。开空调的房间不要长期关闭,要经常通风。入睡后,*好关上空调。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慢性疾病的病人,不要长期呆在冷气环境里。

释疑

不是天气越热才更容易中暑

中暑的发生不仅和气温有关,还与湿度、风速、劳动强度、高温环境、曝晒时间、体质强弱、营养状况及水盐供给等情况有关。诱发因素很复杂,但主要因素是气温。

根据气象特点,可将发生中暑现场小气候分为两类:一类是干热环境,这是以高气温、强辐射热及湿度小为特点,环境气温一般可较室外高5~15℃,相对湿度常在40%以下;另一类为湿热环境,气温高,湿度高,但辐射热并不强。由于气温在35~39℃时,人体2/3余热通过出汗蒸发排泄,此时如果周围环境潮湿,汗液则不易蒸发。

据实验研究,导致中暑发生的气象条件为:相对湿度85%,气温30~31℃;相对湿度50%,气温38℃;相对湿度30%,气温40℃。

天气预报

还要热9天 明天*高43℃

39℃、40℃……到8月17日,市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了。市气象台预计,还要热9天,明天全市*高43℃。

昨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已是连续第4天发布了。截至昨天17时,开州(42.1℃)、巫山(41.4℃)、云阳(41.1℃)、丰都(41.1℃)、万州(40.5℃)、北碚(40.1℃)*高气温都超过40℃。主城高达39.8℃,创主城今年*高温。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 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5~42℃,城口及东南部22~37℃。主城晴,29~40℃。

明天 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5~43℃,城口及东南部22~37℃。主城晴间多云29~39℃。

后天 西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4~42℃,城口及东南部22~36℃。主城晴间多云,29~39℃。

水上乐园地图出炉

带你享受清凉一夏

昨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耍水地图之水上乐园篇,这幅重庆*全水上乐园地图,盘点了全市25个具有代表性的水上乐园。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免费喝冰镇酸梅汤。

昨天起,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在重庆北站南北广场663、665路公交车起点站,免费提供冰镇酸梅汤,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都可以喝。

提醒

天太热 建议老人错峰年检公交卡

*近持续高温,许多人在李家沱重庆通卡营业厅排起长队,冒着酷暑前来办理业务,其中不少是老年人前来年检免费公交卡。昨日,有老人向本报反映,希望重庆通卡公司能够采取措施,减少大家排队等候时间,不要让老年人又累又热。

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年人排长队?营业厅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该营业厅只有一台机器,以前还能应付,但自从轻轨站充值不打发票后,前往该营业厅的人数增加不少,加上一些老年人喜欢上午来年检免费公交卡,所以*近一段时间人流大,一台机器不能应付,导致每天上午排长队。

陈女士介绍,营业厅已经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要求再增加一台机器,满足市民们的需求,同时呼吁老年人错峰办理业务,减少排队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