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饭等于把癌症带回家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饭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享受食物美味的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不过吃饭这件很常见的事情往往却会给人体埋下致癌的隐患,如果吃饭的方式不对,那么身体患癌的风险也会大增。相信谁都不愿意患癌,那么哪些错误的吃饭方式会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呢?

一、常吃烫食

国人吃饭都有这样一个传统,当食物端上饭桌的时候,人们总是张罗着要趁热吃,因为食物一旦凉了,口感就会大打折扣,而且食物中的硝酸盐成分也会转换成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就会转换成亚硝酸胺,是一种致癌物,所以趁热吃成了很多人吃饭的习惯。

我们都知道,食物经过烹饪后,温度都是很高的,此时食物的味道也是*佳,不过经常“趁热吃”可是会埋下致癌的隐患的。

人体口腔的耐受温度在50摄氏度到60摄氏度,一旦食物的温度超过这个数值就会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

为了及时修补这些损伤,食道黏膜的上皮细胞就要加快增殖。如果经常吃烫的食物,食道黏膜损伤尚未**又受到烫伤,形成浅表溃疡。反复的烫伤**、**再烫伤,就会引起食道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肿瘤,一旦是恶性肿瘤,致癌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

研究发现,绝大多数的食道癌患者都有常吃烫食的习惯,所以吃饭的时候,食物端上来的时候*好过一会再吃,等到食物的温度与口腔温度差不多的时候,此时食用才是*合适的,而对于一些爱吃热腾腾*锅的人来说,吃*锅的时候不要太心急,可以准备一碗凉清水,将食物放在水里过一遍,不仅可以将食物的温度降下来,也可以去除油脂,让人吃得更健康。

二、常吃咸食

在我们做菜的时候,为了**食物的美味,肯定会添加多种调料,其中,盐是一种必放的调料,不管什么食物,如果不放盐,味道也是会大打折扣的。不过盐吃多了对身体可不会有什么好处,而且还会增加致癌的隐患。

有人会说盐吃多了会致癌,难道说盐是一种致癌物吗?其实盐本身并不致癌,但是引起癌变的原因是高浓度的盐溶液易破坏胃黏膜保护层,引起胃黏膜糜烂或溃疡。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遭到致癌物质的入侵,就会促使胃黏膜细胞局部癌变,从而导致胃癌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常人摄盐量应控制在每天6克以内,然而调查发现,中国人平均每天摄盐量竟然高达12克!而一些胃癌高发区,人均摄盐量甚至超过了50克!这无疑大大提高致癌的隐患。

标签: 癌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