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买回家就是在害家人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1、没有根的豆芽

豆芽一般都是有根须的,要是在菜场里看到没有根的豆芽,虽然看起来很干净清爽,但*好不要买回家。

在豆芽的生长过程中,有可能被施用了无根剂,这是一种含有激素的农药,可使豆芽的细胞快速**,从而生长得更快。人要是长期吃了这样的豆芽,肯定是有危害的,甚至会致癌。

为了使豆芽的卖相更好,商户们还可能给豆芽使用防腐剂、增白剂等化学药品。所以,买豆芽不要只看中它的外观,*好买有根须的豆芽,可以降低食用化学药品的风险。

2、鲜黄花菜

很多人都认为,买菜就应该买新鲜的,但是有些菜,买得太新鲜反而有风险,比如黄花菜。新鲜的黄花菜里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被氧化后,就会产生有毒物质,使人出现口干、胃痛等中毒症状。

所以,买黄花菜的时候,*好买干的,这种菜里面没有秋水仙碱,比较安全。但是鲜黄花菜买回来也不必担心,只要处理一下也是可以吃的。

先用开水冲洗鲜黄花菜,然后将其置于凉水中,浸泡一小时后,换一次水,再泡一小时,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3、长斑的红薯

红薯是一种防癌抗癌的养生食品,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是,在购买红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长了黑斑的红薯万万买不得。

红薯上的黑斑是因为受到了一种霉菌的污染所致,它会使红薯变硬,吃起来也是苦的。若是不小心吃到了这样的红薯,会对人的肝脏不利,并引起中毒反应,如食欲不振、头晕**等。

这样的红薯买回来以后,无论采用什么样的烹饪方法,都不能杀死该病毒。因此,一定要在购买的时候就严格把关,不要把这样的红薯买回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