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鸡汤加一物或会要你命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就跟大家说一说比较常见的香菇鸡汤。主要的食物就是鸡肉和香菇。痛风患者*好不要喝这种汤。因为鸡肉和香菇都属于高嘌呤食物。嘌呤是细胞核的组成部分,几乎所有食物都含有嘌呤。鸡肉及家禽家畜肝、肠、心等内脏都属于高嘌呤食物。嘌呤进入人体后,分解成尿酸,大部分经尿排出,少部分随**排出。当含嘌呤的食物吃得过多,而人体代谢出现异常,无法将其及时排除时,血中的尿酸浓度就会过高。*终,尿酸以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和其他部位,引起痛风和其他疾病。

尿酸是人体内嘌呤代谢的*终产物,血尿酸浓度的高低取决于体内嘌呤合成量、食入量和尿酸排出量之间的平衡状态。任何原因引起的尿酸生成增多和排泄减少,都会导致血尿酸浓度升高。血尿酸的增加会促进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氧化、脂质过氧化。氧化后的低密度脂蛋白对内皮细胞有毒性作用,加速了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凋亡,进一步造成血管局部炎症反应,增加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不稳定性,可能引发血栓的形成。另外,高尿酸血症还可抑制内皮一氧化氮释放、引起血管收缩,进而导致血压升高。

在日常生活中含高嘌呤食物有鱼类、贝壳类、虾类及各种酒类,得了痛风的人一定要戒啤酒。属于低嘌呤食物的有:米、麦、面类制品、马铃薯、甘薯等及牛奶、乳酪;大部分蔬菜均属低嘌呤食物;黄豆、扁豆、紫菜和香菇除外。水果基本上都属于低嘌呤食物。

还有一个可以减少嘌呤的妙招,就是鸡肉先过水焯以下,煲汤时尽量别用全鸡,因为内脏部分含嘌呤较高。

鸡汤虽补也有禁忌

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喝鸡汤

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胃酸过多三症状

1、烧心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反酸

反胃也可能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上进心,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3、胃灼烧

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标签: 煲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