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糖比吸烟还会致癌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糖作为一种甜味剂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而且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古代糖的提取和炼制非常不容易,所以只是贵族们享用的**。而今天糖太过普遍,以至于泛滥到危害人的身体健康了。

1.龋齿

“吃糖多了会长虫牙”这是父母常告诫儿童的一句话,今天越来越多的科学依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其实“虫牙”是今天所说的龋齿,口腔是一个复杂环境,每时每刻都在滋生细菌,吃糖过后,细菌利用糖为原料合成很多细胞外的糖和酸,从而导致牙齿被腐蚀,出现龋齿。

2.厌食

糖吃多了还会引起糖上瘾,对其他食物产生厌食现象。糖被看作世界上存在*广泛的一种“合法毒药”,食用过多会在大脑内产生特殊成瘾途径,与烟、酒、***和毒品的成瘾类似。

同时,糖还会引起荷尔蒙分泌,导致大脑不会发出饱腹的信号,身体不产生饱腹感,自然会想继续进食甜品,反而对其他食物产生厌恶。

3.肥胖

糖属于一种纯热量物质,进入人体之后能快速被吸收,提供能量,而食用过多糖,会导致多余的热量不被人体吸收,转变脂肪堆积起来,引起人体肥胖。

而肥胖是诱发多种疾病的**,如关节痛、三高、多个器官病变以及肿瘤等。

4.营养失衡

一方面如我们上文提到的,糖吃多引起糖上瘾,而对其他食物产生厌恶。另一方面,糖会和蛋白质结合成形成凝聚物,改变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从而导致营养失衡。

标签: 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