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育需注意五大饮食禁忌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一忌配奶太浓

部分新妈妈总认为奶粉越浓,这样婴儿吸收的营养也就更多,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在奶粉中通常都含有较多的钠盐,如果不能充分稀释的话就会增加婴儿体内血管的负担从而造成血压上升,*终导致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抽筋和昏迷等情况。

而且婴儿脆弱的消化系统还不能消化奶粉中的蛋白质,如果奶粉过浓的话其中大量的蛋白质就会得不到很好的消化,从而引起婴儿腹泻、消化不良等情况。所以新妈妈在冲泡奶粉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奶粉正确的调制是按重量1:8或容量1:4稀释。

二忌用豆奶喂养宝宝

由于豆奶价格便宜并且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因此很多家长在婴儿长到几个月以后就会用豆奶来代替奶粉,这也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做法。豆奶虽然营养丰富,但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是植物蛋白,*为重要的是在豆奶中还含有过多的铝,如果婴儿长期喝这些含铝的豆奶,就会影响其大脑发育。

而且在豆奶中通常都非常缺乏钙、磷,缺少这些物质也非常容易造成骨骼不能正常发育,因此*好还是选择用牛奶以及奶粉来喂养婴儿。但如果婴儿对牛奶过敏的话,在选择用豆奶喂养的时候一定要适量的添加一些鱼肝油、菜泥、鲜果汁、蛋黄等食品,这样才能满足婴儿正常的生长需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