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与辛辣食物致腹泻 八组相克食物别吃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1、可的松、****与糖类食物相克

由于糖皮质激素氢化可的松、强的松、****等能促进糖原异生,并能减慢葡萄糖的分解,有利于中间代谢产物如丙酮酸和乳酸等在肝脏和肾脏再合成葡萄糖,增加血糖的来源,亦减少机体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服用糖皮质激素要限制糖及含糖量多的食品如甘蔗、藕粉、西瓜 、甘薯、山药等。

2、驱蛔灵与茶相克

茶中有大量的鞣酸,它能与驱蛔灵生成一种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阻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使驱蛔灵不能发挥驱虫作用,所以在使用驱蛔灵时,服药前后不要喝茶。

3、碘化钾与果汁或清凉饮料相克

碘化钾是一种常见的药物,人体如果缺少碘化钾,就会出现眩晕、无力等症状。但由于碘化钾是液体药物,而且味道不好,所以一些女性朋友在喝后,通常会用一些饮料或果汁,来缓解碘化钾的味道,但是大家却忽略了碘化钾与果汁或清凉饮料相克的事实。由于各类果汁或清凉饮料中,含的大量果酸容易导致碘化钾等药物提前分解或溶化,所以在喝了碘化钾之后再喝果汁或饮料将不非常利于药物在小肠内的吸收,因而大大降低药效。

4、滋补药与牛奶相克

生活中,有些老人为了贪图方便,在喝牛奶的同时服用滋补药品这种方法表面省事儿,其实利少弊多。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无机盐,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和多种维生素。而滋补药品的有效成分有糖、蛋白质、氨基酸类等。如果将牛奶与滋补药同时服用,牛奶中的钙、磷、铁容易和滋补药品中的有机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溶稳定的物质,使牛奶和滋补药中的有效成分遭到破坏。

另外,一些**中的生物碱也容易与牛奶中的氨基酸发生化学反应而使**失去**,牛奶也会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因此,滋补药及一些**不宜同牛奶一道服用。

所以,在服用**品时,*好在吃其他食物2小时前或者2小时后,这样就可以避免食物与**品的冲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