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吃螃蟹好时节:吃螃蟹的禁忌事项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蟹的美味可口,是众所周知的,而这美味可口来自于蟹的营养价值。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0.141克,磷0.191克,铁0.08克,维生素A230**单位,核黄素0.0051克等,肌肉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

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繁殖、遗传等一切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蛋白质中有主要的氨基酸20种,而蟹内即有10余种,所以对手术后、病后,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已消耗大量蛋白质需要补充营养的人是大有益处的。

此外,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

中医指出:多吃螃蟹会流产

某医院出现一位准妈妈,因吃螃蟹险些流产,经过*疗后母子平安。后来得知,这位准妈妈爱吃蟹,从螃蟹刚上市就每天都要吃,丈夫也想给她补充高营养食物。前几天,她突然出现流产症状,去年秋季她已经流产过,她甚至怀疑是否为习惯性流产。经过医院*疗,医生诊断为与吃螃蟹有关。

中医讲,怀孕是集男女气血之精华,需要清净、安宁,不能动血,否则会动胎气。而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会使胎气不安。

据**解释,南北朝时期梁朝**陶弘景的**药**书籍《**别录》中查到了出处,“蟹爪,破包坠胎。”意思就是吃蟹爪会导致流产。

《**纲目》中的记载,是根据《**别录》来的,“蟹爪,坠生胎,下死胎。”意思是活胎容易流掉,死胎有助排出。金教授说,蟹爪有活血化於、消肿的功效,孕妇吃后血流更畅,造成胎动,进而流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