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鸡汤熬得太浓也不健康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饭前喝汤胜过良方”,这话听起来似乎没错。不过,从现代营养学角度看,主张“多喝汤”并非真的对健康有利。

中国人很重视“补”。中医学很早就产生过一种学说叫 “补益学说”,具体有“滋阴”、“补阳”、“补脾胃”等之分。除了药补,老百姓也重视“食补”,而炖鸡汤、熬骨头汤就是国人*推崇和津津乐道的 “补汤”。这一点不奇怪,由于过去生产力低下,食物匮乏,贮存食品不易,一般老百姓平时吃肉类、油脂类比现在少得多,对蛋白质、脂肪**或相对摄入不足,患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就较多,而体弱、贫血不仅会得很多疾病,还会缩减寿命。不少人通过及时的食疗补益,能够达到有效改善体质、预防某些疾病的作用。所以,鸡汤、骨头汤自然成为人们喜爱的补益佳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