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汤的五大禁忌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药量没准儿

真正**的量是有规范的,拿“当归黄芪乌骨鸡”这道****来说,当归和黄芪两味**与乌骨鸡的重量比应为1:100,即一只重1000克的乌骨鸡,当归和黄芪加入10克为宜。但很多主妇将**入菜前,抓一把,根本不称分量。

3、一款汤全家老小吃

事实上,一种**不可能适合所有的人。尤其是慢性病患者,绝不能不分青红皂白,不问寒热虚实盲目进补。否则,不仅无效,反而危害健康。因为大多数**都含有专门*疗某种病症的**,用药不对症或用药不适合体质,哪怕是平和的补药,同样有害。

4、地域区别

比如在四川,由于地理上偏热、偏湿,所以吃辛辣而导致上*的几率小。而北京气候干燥,辣椒吃多了就容易上*。

5、药材乱放

一份价格低廉的虫草煲老龟,宣称具有滋补双体、健脾利湿、壮肾补血等功效。**表示,虫草成本太高,很容易买到伪劣假冒品,如果有,也只是一些虫草菌丝而已,基本达不到以上功效。

还有一些常见的**更加离谱。如“十全大补*锅”,不分青红皂白,投进八角、桂皮、茴香、当归、黄芪等辛燥活血药,再加入羊肉、狗肉等热性食物,有阴虚内热的人吃后岂不“*上加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