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食用五大禁忌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饮用牛奶要科学 5大禁忌要记牢

·牛奶不宜高温久煮

牛奶久煮会使其营养价值降低。当加温达100℃左右时,牛奶的色、香、味就会发生变化,还容易造成赖氨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损失。因此,加热牛奶以刚沸为度,新鲜牛奶只需加热至70℃~90℃即可离*。如果是婴儿食用,可用文*再煮2分钟左右。

·牛奶不宜冰冻保存后使用

有些人图方便,一次买上够一星期食用的袋装鲜牛奶,再放进冰箱冷冻起来,随喝随取。这样做并不科学。经冷冻的牛奶解冻后,会出现凝固状沉淀物,上浮的脂肪团味道明显淡薄,并出现异常气味,液汁呈水样,营养价值降低。如过久存放,还会出现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问题。储存温度应控制在4℃~10℃之间。

·牛奶中不宜加钙粉

*先,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牛奶中加入钙粉,酪蛋白就会和钙离子结合,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在加热牛奶中的其他蛋白也会和钙发生沉淀,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其次,牛奶本已含有丰富的钙,且与牛奶中的其他成分保持着合理的平衡状态,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发生沉淀,而加钙粉后反而有沉淀产生。因此,食用牛奶时,无需再加钙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