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6类食物不可与药物同食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若在服食上述其中一种药物之后,意外喝了西柚汁 (不论品种,视乎个人体形或代谢能力) 而感到强烈不适,也只能静静等待身体把果汁消化掉。

二、金丝桃+避孕药

部分研究支持金丝桃 (St. John‘s Wort) 可以降低轻度至中度抑郁及纾缓情绪波动的说法,但若使用避孕药、避孕贴或子宫环而同时服食金丝桃,则有可能影响一生——导致怀孕。

金丝桃含有的化学物质,可改变人体代谢避孕药的方式,从而减低血中的荷尔蒙含量,以至无法抑制排卵。若有吃用金丝桃,可改用非荷尔蒙的防孕方法,或向医生查询服食处方抗抑郁药的事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