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给孩子多吃甜食不利于健康发育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妨碍生长发育

研究表明:儿童的生长发育除了需要摄入足够的热量外,同样离不开其他各种营养素。如果平时过多的摄入甜食(尤其在餐前吃糖果类甜食),体内血糖会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使热量产生过多,阻碍了中枢神经对饥饿感的信号,因而缺乏应有的饥饿感,影响到正餐的进食,致使主食和蔬菜等摄入量不足,造成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随之减少。

长期缺乏生长所必需的各种氦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机体会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进而引发肌肉松弛,体质下降,使抵抗力及免疫力减弱,既影响孩了的正常生长发育,易造成孩子身材矮小等后果,又容易受到病菌感染而引起儿童常见的咽炎、扁桃体炎等各种疾病。

此外,一个健康儿童的体液应保持着弱碱性,而糖是酸性食物,若是摄入糖类食品过多,人体内环境的酸碱度则会被改变而呈酸性体质,这种体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