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饮酒 小心搭走你的健康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混搭饮酒容易醉

据测定,酒精在胃肠道内极易被吸收,吸收速度依次为,小肠*快(70%以上被吸收),其次为胃(约25%),第三为大肠,口腔和食管黏膜*慢。也就是说,胃内的酒精吸收比小肠慢,酒精从胃到小肠移动越快,吸收就越多;相反,则延迟。酒精的吸收率还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酒的种类、食物、饮酒量、饮酒速度以及身体排泄能力等。一般,饮酒后酒精在1~2小时内全部吸收。

当空腹饮酒且酒精浓度为20%~30%时,其吸收*快。喝低度酒时(酒精浓度小于10%),虽说酒精被胃液稀释,吸收慢,不易很快就醉,但喝多了一样会醉。

喝烈性酒时(酒精浓度大于40%),酒精会刺激幽门发生不规则舒缩或痉挛,延缓胃排空,延迟酒精吸收,可能醉得慢。但是,胃黏膜浸泡在高度酒中刺激性更大,易造成胃黏膜糜烂和出血,对身体伤害很大。如果是喝混搭酒,如喝完高度白酒后接着喝啤酒、威士忌加苏打或香槟等,后者酒精含量虽不高,但这些酒含有CO2气体,会刺激胃的运动,促进酒精向小肠移行,导致吸收速度加快,也容易醉得快。同样道理,酒+碳酸饮料(如红酒+雪碧),也因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CO2气体,更容易喝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