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中毒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韭菜是很美味的一道菜,但是食用韭菜的时候也是要当心的,要注意一些韭菜禁忌,因为吃错了就会导致韭菜中毒,那么韭菜跟什么不能一起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物禁忌是我们要掌握的,只有了解了这些,才能避免一些没必要的麻烦,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韭菜的禁忌吧。

食用韭菜的几个禁忌

蜂蜜

韭菜不可与蜂蜜同信,因为韭菜与葱、蒜同科同属,均为百合科葱属,且食物药性都是辛温而热,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与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白酒

白酒甘辛微苦,性太热,含乙醇。酒具有刺激性,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加快,可引起胃炎和胃肠道溃疡复发,韭菜性温味甘,能活血,食生韭菜饮白酒,好比*上加清油。长期食用,对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更是不利。因此,要注意避免白酒与韭菜同食。

菠菜

韭菜和菠菜是不能一起吃的,如果同时吃了这俩物,会有滑肠的作用,容易引起腹泻。

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吃韭菜。

韭菜为百合科葱属**植物。韭菜又名长生韭、草钟乳等,更被称为“春菜**美食”。原产我国河北、陕西等地。其颜色碧绿、味道浓郁,无论用于制作荤菜还是素菜,都十分提味。韭黄又名黄韭、韭白,是韭菜的软化栽培品种,因不见阳光而呈黄白色。其营养价值要逊于韭菜。

如何选购

选购韭菜时*好选择整株深绿鲜嫩、叶肉厚,不枯黄,不腐伤为佳。如果不马上食用,*好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可以延长保鲜期。

*先要了解韭菜的类型,知道它分为宽叶韭和窄叶韭两种。

宽叶韭呈嫩相,香味清淡;窄叶韭卖相不如宽叶韭,但吃口香味浓郁。真正喜欢吃韭菜的人,当以窄叶韭为*选。要注意,叶片宽大异常的韭菜要慎买,因为栽培时有可能使用了生长刺激剂(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

韭菜的叶由叶片和叶鞘组成,叶鞘抱合而成“假茎”。割韭时即在假茎近地面处开刀。刚割下时,“假茎”处切口平齐,表示新鲜;如已割下几天,切口便不平了,而呈现倒宝塔状。

韭菜的营养成分

每百克鲜韭菜中含胡萝卜素3.12毫克,维生素C 39毫克,钙84毫克,磷43毫克,铁8.9毫克,膳食纤维1.2克,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番茄的4倍。此外还含有较多的脂肪、蛋白质和辛香挥发物——硫化丙烯。

韭菜的药用功效

(1)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

标签: 韭菜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