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贪嘴吃它竟让生命垂危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织纹螺中毒的症状

有的人在食用的时候,一边吃一边就会有反应,嘴角、舌头会发麻,且说话变得口齿不清,整个面部直至全身麻木。

现在正是织纹螺的旺汛期,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楚,就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所以在吃食这种贝类的话,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识别方法

织纹螺外形特征为尾部较尖,螺体细长,长度约1厘米,宽度约0.5厘米,壳面常具有1-3条紫褐色或红黄色螺带,肉体为淡黄色,一般生活在近海礁石附近和泥沙底。

织纹螺本身并无毒,其致命毒性是由于织纹螺摄食有毒藻类,富集和蓄积藻类毒素而被毒化,使织纹螺体内产生一种名为“石房哈毒素”的有毒物质。

由于海洋环境受到污染,“赤潮”频发,使织纹螺体内“石房哈毒素”毒性大增,人食用后会因神经传导中断而中毒。

标签: 生命垂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