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肉能吃吗 这样的猪肉千万不要买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母猪肉能吃,但*好不吃

母猪的生长周期长,积蓄的毒素就会多。

母猪的肉质老、皮厚,不易加工,营养成份也不易吸收。

母猪肉的脂肪腥味特别的重,吃起来风味欠佳。

母猪肉允许食用、销售,但必须在销售的过程中明示,否则为欺诈行为。

母猪肉的鉴别

皮厚、肉深红、脂肪黄而腥,一般要剥皮出售。

*好不要吃

母猪肉营养差,无香味。更严重的是母猪肉含有危害人体的物质——免疫球蛋白,特别是产仔前的母猪含量更高。食用母猪肉易引起贫备、血红蛋白尿、溶血性黄疸等疾病,一定不要食用。因此,要弄清母猪肉的基本特征,认真加以鉴别,防止误购误食。

母猪皮粗且厚,因此也被很多卖主拿去冒充无皮肉出售。母猪瘦肉条纹粗糙,呈暗红色;而肥猪瘦肉纹路细短清晰,呈水红色,水灵细嫩。

母猪的排骨弯曲度大,背脊骨筋突出,显黄色,骨头特粗。 母猪的骨髓呈污红色,且有黄色油样液体渗出;肥猪的骨髓中则无黄色油样液体,母猪的肚子比肥猪肚子要大一到两倍,外面显得干涩,不像肥猪肚子那样外面有一层很滑的粘膜。母猪头比较大,嘴巴长,嘴两边有较长的獠牙,猪蹄粗大且磨得扁平。

母猪肉很老,不易煮烂。食用母猪肉易引起贫备、血红蛋白尿、溶血性黄疸等疾病

标签: 母猪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