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早餐让小伙子6个月患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听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食物在维持人体生命的同时还影响着人体的健康状态。民以食为天那么食物的安全*重要,而早餐我们都知道是***重要的一顿饭,一方面人体在早晨对食物中的营养吸收利用率*高,另一方面早餐提供人体整个上午工作所需要的能量。

不久前朋友圈一则新闻爆出一位小伙子六个月内发生了肝癌,而罪魁祸*居然是他自己吃错了早餐。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早餐导致了这位小伙子患癌呢?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对人体有危害甚至是致癌的早餐。

一、致癌早餐

上述这位小伙子还不到30岁而就突然发生了肝癌,而经过医生排除家族因素之后,这位小伙子对于自己患癌的原因感到非常奇怪,*后在看到咸菜致癌这条新闻,小伙子结合自己平时的饮食才找到患癌原因。

患癌原因

这位小伙子平时爱吃鸡蛋、牛奶,但每餐都会配上一些咸菜。而咸菜在少量食用的条件下是不会致癌,但如果长期大量的食用,将其当做主菜,反而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致癌机理

咸菜致癌已经**是新闻了,而其中的致癌机理你又知道多少呢?

*先,咸菜之所以致癌是因为其中的亚硝酸盐,一般茎叶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氮元素,而这些含有氮元素的蔬菜在腌制过程,经过氧气、微生物等物质的作用,出现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在人体内会转变为亚硝酸胺,引起人体消化系统的癌症。

其次,很多人会误解“越新鲜越健康”这个道理,会选择刚腌制不久的咸菜。其实除非是当天凉拌的咸菜可以食用,一般在咸菜腌制的第3-8天,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达到*高,而在第9-21天亚硝酸盐含量下降,一般21天之后才可以放心食用。

所以,咸菜的食用并不是越新鲜越好,而咸菜致癌是因为杂菌多、腌制时间不足和大量食用造成的。

咸菜的原料关乎健康

并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腌制咸菜,如上文提到的茎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氮元素,先用其作为原料容易增多咸菜中的亚硝酸盐。

而咸菜原料的选择*好是根茎类蔬菜,如萝卜、芋头、大蒜和生姜等。

标签: 6个月患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