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吃药期间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民以食为天,正确饮食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吃错了东西就很容易产生一些副面影响。尤其是吃药期间不要乱吃食物,不仅会影响药效,严重的还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所以在这期间,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不要吃错了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但是你知道哪些饮食禁忌呢?知道吃药期间不能吃什么吗?知道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说到饮食禁忌,我们需要知道的太多了,而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药期间不能吃的食物,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一.吃药不能吃的调料

1.醋

醋是酸性调料,*忌与碱性药物同服,如抗胃酸类的药物,如胃舒平、达喜等。其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碳酸钙、氢氧化铝等碱性物质。服药前后食用醋等酸性食物,二者很容易发生中和反应,抵消药效,同时醋也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另外,像红霉素、庆大霉素等弱碱性的抗生素,在酸性环境下容易降解或不易溶解,影响吸收。

2.味精

药物一般经肾脏排出,味精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如果同时服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服用利尿药、肾上腺皮质激素时要特别注意。

二.吃药不能吃的食物

1.虾

在服用维生素C前后2小时是不能吃虾的,因为虾中含有丰富的铜会氧化维生素C,让药物失效,同时,虾中的成分还会与药物中的维生素C产生毒性物质“三价砷”。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钾,进入人体后电解出的草酸根离子会沉淀钙离子,不仅妨碍人体吸收钙,还容易生成草酸钙结石。**建议服用钙片前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菠菜,或先将菠菜煮一下,待草酸钾溶解于水,将水倒掉后再食用。

3.奶酪、肉制品

服用抗过敏药物期间忌食奶酪、肉制品等富含组氨酸的食物。因为组氨酸在人体内会转化为组织胺,而抗过敏药抑制组织胺分解,因此造成人体内组织胺蓄积,诱发头晕、头痛、心慌等不适症状。

三.吃药不能喝的饮料

1.*疗感冒药

空腹服用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感冒药时,一般只要20分钟就能达到*高的血药浓度,而胃里有糖类食物时,药物的吸收会推迟2小时,影响其发挥作用。糖皮质激素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需要经常服用氢化可的松、强的松等糖皮质激素药物,如果服用这些药物期间常喝含糖饮料,可能使糖耐量减退,患糖尿病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2.降糖类药物

糖尿病患者常用的**双胍等降血糖药不能和含糖饮料同服,因为含糖饮料中含有的成分除了能增高肝糖原,使血糖升高外,还可能抵消药物的作用,然病情加重。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