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食物小心中毒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食物中毒是很常见的事,人们因为饮食不当,吃了一些不该吃的食物就造成了中毒的现象,有的人是因为食物相克,有的人是因为食物变质,不管什么原因都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有毒吗?知道吃什么会引起食物中毒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不能吃吧。

都说病从口入,这话一点也不假,很多人因为误食食物导致了中毒,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食物,知道哪些食物不能吃,知道哪些食物不该吃。

一、提防!有毒的食物不能吃

发芽或变色的土豆含有大量龙葵素,食用后易引起中毒。

土豆要储存在干燥阴凉处,有轻微发芽的可剜芽削皮,并在烹调时加醋。对于发芽严重的有毒土豆,要及时摒弃。

没有煮熟的四季豆是含有皂素的,而皂素会刺激人的消化道,且它含有的凝血素有凝血的功效,所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四季豆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使人食物中毒。因此,四季豆在食用前要充分加热,**做熟。

有毒的蘑菇不能吃

每年春季,毒蘑菇生长旺盛,是引起毒菇中毒的高发季节。毒蘑菇与食用菇肉眼难以鉴别,容易因误食而造成中毒,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死亡率**。因此,建议不要擅自采食野外的蘑菇。

布丁——大黄

大黄是一种不起眼的植物,它能被制成几种口味*佳的布丁,极容易在室内栽培。

大黄除了它叶子上的不明毒性外,它们还含有腐蚀酸,如果将大黄叶子和水以及苏打混合一起它的腐蚀性甚至变得更强。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当心。

杏仁

杏仁是*有用和*神奇的种子之一。*一无二的味道和良好的烹调适用性让杏仁成为数世纪以来厨房中馅饼的*流行成分。*具风味的杏仁是苦杏仁。杏仁有着*浓郁的香味,深受很多世纪的欢迎。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杏仁含氰化物。

苦杏仁在吃之前必须经过加工去毒。尽管如此,有些国家仍非法出售苦杏仁。新西兰就在其中。另外,你也可以使用杏核中的杏仁,它们的口味和毒性差不多。加热可去除杏仁毒性,事实上,你可能不知道,现在美国出售生杏仁是非法的,所以,现在你买到的杏仁都是经过加热去除毒性和细菌的。

樱桃——叶子和种子

樱桃是很常见的水果,可用于烹调、酿酒或者生吃。它们与李子、杏和桃子来自同一家族。所有这些水果的叶子和种子中都含有**的有毒化合物。杏仁也是这一家族的成员,但是,它是**的尤其以收获种子为主的果实。

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的破损,它们都会生成氢氰酸。以后吃樱桃一定记得不要吮吸或者嚼樱桃种子。

标签: 食物小心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