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吃鸡蛋也有那么多禁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鸡蛋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司空见惯的一种食物,几乎每天都吃。就食用范围来说是非常广泛的,差不多可以使用所有的烹饪方法,可见人们对其接受和喜爱的程度。鸡蛋的营养丰富,**属于健康食品。不过,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以防营养不能**吸收,甚至危害健康。

一、鸡蛋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

鸡蛋中的蛋白质不仅丰富,而且更易被人体接受。研究表明,两只鸡蛋中的蛋白质能抵得上三两鱼或是瘦肉中蛋白质的含量,且消化吸收率比牛奶还要高。

2、各种微量元素

婴儿在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而医生会告诉家长,孩子的*选辅食就是蛋黄。这是因为蛋黄中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比如钾、镁、磷等,特别是铁的含量很高。不过,鸡蛋中钙的含量较少,因此,配合牛奶等含钙量高的食物吃效果更好。

当然,不仅是孩子,成年人同样需要丰富的营养,因此,常吃鸡蛋补充营养是非常简便、有效的。

3、脂肪

很多人一提起脂肪,就会想到发胖。其实,脂肪也是人体必须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给我们提供能量。鸡蛋中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居多,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二、鸡蛋的饮食禁忌

1、茶叶蛋*好别吃

说到鸡蛋的烹饪方法,相信茶叶水煮蛋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但是,鸡蛋经过长时期的熬煮,其中的营养成分就会被破坏,更何况是蛋壳被敲坏的鸡蛋。茶叶和鸡蛋混合,会中和掉鸡蛋里的一些营养成分。而且,很多茶叶蛋都不是当天煮当天吃,经过隔夜且反复熬煮,可想而知,这样的鸡蛋还能剩下多少营养?

2、生吃鸡蛋不可取

如果说茶叶蛋被经过长时间的熬煮,营养成分大量流失,那么,生吃鸡蛋是不是就会起到**地保留营养的目的呢?

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生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会引起腹泻。还有,其中的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导致消化不良、精神不振。而抗胰蛋白酶也是破坏人体消化系统的一大因素。因此,生吃蛋万万使不得。当然,同样的道理,那些半熟的鸡蛋也*好不要吃。

标签: 吃鸡蛋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