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应记住的饮食宜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月经过多人群]

忌——为避免经血过多所导致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此类女性不宜过多食用辛辣刺激之物,如蒜、生姜、辣椒、洋葱、韭菜等。此外,经煎炸熏烤加工的食物也应尽量少吃。

宜——对于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的女性,饮食应注重补气养血,可多食些木耳、红枣、胡萝卜、葡萄、鲫鱼等食物。而对于病程较长者,并常感阴虚气耗血亏者,宜多吃滋补食品,如芝麻、牛奶、莲藕、鸡蛋、鸭肉、猪蹄等。

**食疗:可用老母鸡1只,黄芪10g,艾叶15g,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黄芪、艾叶(布包)清蒸或煮汤,分2-3次食用。每逢月经期,连服2-3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